我应当买哪款智能温控器?

市场上智能温控器品类繁多、各种形状和大小,并为许多不同的采暖系统设计。

它值得您花一些时间去了解您家的采暖系统类型,以及明确想从智能温控器中得到什么样的控制,这将对于您后期采暖系统的使用便利性和节能效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现有安装了温控器的采暖系统通常是220V常规系统。多数这样的系统连接着电源,可以直接升级使用电源供电的智能温控器。

如果家中并没有安装温控器,那么这种带电源型的温控器不适合您的家;或许您只是想在家中不同的位置安装新的温控器,这也无须担心。您可以选择安装电池供电的无线智能温控器。


有线智能温控器的选择

WiFi:选择制造商提供的各类WiFi智能温控器。它均直接连接到您家中的路由器,因此您需要确保在安装温控器的地方有良好的WiFi覆盖。与锅炉的联动需要有线连接到温控器。来自赫迈泽的SmartStat智能温控器便是这样的WiFi温控器

MESH: 选择制造商提供的MESH智能温控器。它将自行创建网络,并自动组网将数据信号相互间手拉手传输,然后返回到一个独立的控制中心,再接入路由器。这样的系统的好处是通信距离可以大于WiFi温控器,性能稳定。此外,MESH智能温控器的单价成本通常低于同类型的WiFi智能温控器,因此对于多区域的系统成本效益更高。采暖系统的开关通过有线的方式连接到智能温控器中。来自赫迈泽的Neo便是这样的多区域MESH智能温控系统。


电池供电无线智能温控器选择

许多制造商现在提供简单的无线温控器,它们可以与控制中心通讯并连接到您的路由器上,通过与安装在锅炉旁边的无线接收器通讯,开启/关闭锅炉。这类方案对于那些家中没有温控器或者想重新定位温控器位置的用户来说非常理想。

由于温控器是电池供电的,它们不会像MESH网络系统那样自组网络,您需要更换电池,取决于不同的系统,平均每年更换一次。neoAir Kit是赫迈泽的电池供电无线温控器解决方案。


有线 VS 电池供电

在赫迈泽,我们通常建议客户只要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使用有线的温控器。当然,对需要升级或者说重新定位家中的温控器的用户这是不可能的。不管怎样对于那些重新安装新系统,特别是多区域地板采暖系统的用户,我们总是建议使用有线的智能温控器,这样避免后期更换电池的麻烦。

是什么让温控器转变为智能温控器

智能温控器越来越流行,它的原因也显而易见。在采暖季,能耗的费用可以占到家庭日常开销帐单的80%。自然人们在尽一切可能的减少消耗。

方便

就像其它任何东西一样,将一些东西做得越简单易操作,我们便越喜欢使用它,这种想法同样适用于采暖系统。通过智能手机操作您的采暖系统,总比在一个小的温控器显示屏上操作来得容易。

智能节能技术

定位控制:

基于位置的控制: 一部分的智能温控器现在可以根据用户的地理位置来控制采暖系统。它是通过使用您智能手机上的GPS而实现。

赫迈泽的Neo和SmartStat智能温控器可供家中多个用户同时使用,当家中最后一个人外出时自动关闭暖气,当第一个人回家时自动打开或将温度升高。

智能自学习优化系统

部分的智能温控器将自动的调整时间表以保持您家中在需要的时候是温暖的。Neo和SmartStat智能温控器能够全年不断自动学习用户家中采暖系统的温升时间,随着季节和气温的不断变化而调整,并全年为用户节省费用。

自动化

当我们在家中安装越来越多的智能技术设备时,让他们“互相交谈“是有道理的。例如,当您晚上放松看电影的时候,您可能会把灯关了,打开电视,调高温度。

亚马逊、谷歌、苹果和IFTTT都在推动他们的智能家居技术,因此值得一看哪些系统是支持的,哪些是对您来说重要的,然后选择任何特定的产品。

目前,赫迈泽的产品已经支持了Alexa、Apple HomeKit、IFTTT,并预计于2018年一季度支持Google Home。